We are the nobodies
Wanna be somebodies
When dead
they'll know just who we are

【周黄】“她”



“夜雨声烦  成为您的新粉丝。”

手机上突然跳出这条提示来的时候,周泽楷的手里还抱着班里积极的课代表刚收上来的作业,很厚的一沓被放置的整整齐齐的本子,此时根本就腾不出手来划开屏锁看个仔细,待将不同班级的作业分类放好后,眼睛一瞥刚好看到了门口走进来了年轻的,经常翘班不在的教导主任叶修。

“呦小周,在忙啊。”

“嗯,不算太忙。”

“那刚好我给你说个事,你是最近新来的可能不知道,我原来带你们班的时候有个学生叫黄少天,一星期六天课他能有五天半不来,剩下那半天来了还总是跟我对着干。”

“我知道了。”

“别啊我还没说完,这不我升职不带班了后黄少天更是连来都不来了,眼看今年高三快高考了,你去找他做个家访吧。”

“好。”

“那你答应了就行,任务完成了我要下班了。”

周泽楷这才想起来,班里是有一个位子总是空的,只不过座位所处的位置比较靠后,自己也没怎么放在心上。

 是我的工作失误吗,周泽楷有些后悔,自己怎么说也接任这个班级快一个月了,竟然完全没有察觉一直以来都少了一个人。

黄少天。

他拉开抽屉取出花名册,翻到了黄少天的那一页,蓝底的一寸照上的少年笑的见牙不见眼,穿着白衬衣,怎么看都不像总是不来上课的不良少年,明明考进高中来的时候还有着不错的分数。

“这不是黄少天吗。”从背后路过的来接水的方锐看到照片后接了个话,“我算算我有多久没见过他,一月?两月?好像开学一共就两个月我就开学典礼那天见过他。”

“是好久。”

“我就说吧,不来就不来,一来还总是上课找我茬,讲个古诗词总是追着我问为什么纳兰性德不叫纳兰德性,这死孩子。”

这像是他能做出来的事,周泽楷有些想笑的合上了花名册,拿起了一旁被遗忘了好久的手机并看到了微博客户端右上角上有好多条信息提示的小红点。

来自未关注的人的私信:

夜雨声烦:我去美女我什么时候加的你关注的啊

 

这称呼,周泽楷有些疑惑,随即他看了眼自己的主页也就了然了,他的微博账号还是被几个亲友怂恿着开通的,除去主页上偶尔会转发几条心灵鸡汤外什么都没有,就连头像也都还是单调的系统头像一只丑丑的新浪大眼睛,当然周泽楷还特别注意到了性别那一栏里面粉嫩嫩的代表“女”的小符号。

失误失误,自己怎么能粗心的放任性别默认忘记改过来了,正准备打开编辑改一下的时候手机又提示收到一条私信。

来自未关注的人的私信:

夜雨声烦:我知道了肯定是微博自动加的关注,他们最爱干这种事了,我经常一登陆就看到莫名其妙的多了好多关注。

          世界这么大能关注到你也是个缘分我就不取关了。

 

周泽楷放弃了编辑性别这一栏的打算,转而是点开夜雨声烦的主页看了看,苍白的背景图片,漆黑的头像图片,和置顶的一条微博文字。

夜雨声烦

9-10

勇士或圣人。

亦或是愤怒的小男孩。

 

于是周泽楷动了动右手大拇指,也添加了夜雨声烦的关注,随后再在自己的主页上发布了一条微博。

穿云

9-15

工作,加油。

 

简短的四个字两个标点符号成为了他原创微博的第一条,过不了多久就收到了信息提示点开一看夜雨声烦赞了你的微博。

 

周泽楷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他真的还非常的年轻,毕业后就直接来到了学校里接任班主任带起了毕业班,本来按照资历他是不应该被委以如此重任的,可没想到教导主任也是个年轻人,年轻人自有自己的一套思维于是大手一挥同意了周泽楷的任命签了字,从此周泽楷便过上了朝九晚五的几乎全年无休生活。

收拾好了随身物品,照着花名册上抄来的黄少天的家庭住址顺着路找过去,那里离学校并不太远只有两站路的距离,到了小区后找好楼层周泽楷还注意了下黄少天的家里是亮着灯的,才上楼去敲门,只可惜明明家里灯火通明从大门的缝隙中还隐约传来音乐响声可就是没人来开门。

连续的敲了好多下最后手都变的麻木了周泽楷终于放弃,也可能是屋里真的没人,他决定明天继续来。

生活永不如自己所愿,不仅隔天来继续没人开门,一连好几天晚上周泽楷的家访计划最终都以黄少天的不配合而宣告失败,彻彻底底的失败,周泽楷甚至连黄少天长什么样子都没见过,所有的印象仅仅局限于花名册上的一寸照片中。

抬起的手本想最后不死心的再敲一次门再试一次却还是放弃了,收回手来插进口袋里,周泽楷心不在焉的走楼梯下楼,脑子里还思索着该如何应对上任以来的第一次大危机状况。

黄少天家的小区里夜晚灯火通明,聚集在路灯下排在盘旋着一圈又一圈的小昆虫,它们来回盘旋飞舞,试图冲破看不见的束缚。

正走着突然就从后方飞来了不知是谁踢的空可乐瓶吓了周泽楷一大跳,他回过头看去果然后面一个模糊的身影一边跑一边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没有吓到你吧。”少年问到。

“没有。”

“那就好了刚好大一声响把我都吓了一大跳,我走了再见。”

说完少年又一阵风的跑走了,留下周泽楷还在大脑中将真人与照片做着对比。

刚刚那个是?黄少天吧。

 

标准的高三生活从早晨7点30分开始,看着同学们或背古诗词或背英语课文的读书声直到下课时分,周泽楷前脚迈进办公室就听见有人招呼他。

“小周最近去找黄少天没找见吧。”

“对。”

“哈哈哈我就知道,当年我跟叶修还有一个老师三个人快把他家门都拆了他都硬是不开门,结果呢?这小子还真是不在家,我们回去在路上碰到他的,答应的好好的第二天来上课结果又是几个月不见人。”

说着还安慰的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

“小周你继续加油。”

可是要怎么加油,这可确实是个难事。

苦恼之下手底下就发出去了一条微博:

不来上课怎么办?

 

转头忙完了看到微博中夜雨声烦的留言的时候已经下午了,周泽楷解锁手机点开了消息。

夜雨声烦:不来上课这简单啊,学生最怕被恐吓了,打个电话说再不来就开除保准有效。

 

好方法,周泽楷在心里给未知的网友竖起了一根大拇指,于是拿起手边的电话核对了下号码就给黄少天家中拨过去了。

听筒中滴滴的响了几声后有人接起来了。

“喂,找谁?”

“是黄少天家吗?”

“是啊我就是黄少天,有事吗。”

“快来上课。”

“好的我知道了。”对方的少年音显得十分不耐烦,应该是类似的让他来上课的电话接的多了。

“不来就开除。”

“什么?我说你谁啊几个意思?喂?喂喂?”

在黄少天的一片诧异之声中周泽楷单方面的挂断了电话,他知道,明天就能在班级里看到黄少天的身影了,大概吧。

 

夜雨声烦:我去也太邪门了吧,刚给你留完言就接到了我班主任打电话让我去上课,不去就开除。

穿云回复@ 夜雨声烦:[doge脸]

 

“不来上课的少年”终于变为了“偶尔出现的少年”隔天的突然降临在班级里引起了不小的骚乱。

“奇迹啊黄少你怎么来了。”

“我有两个月没见过你了吧,整个学校论不上课我就服你。”

“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不就是来上个课吗,文州笔记借我抄抄。”

“给,这是英语,生物和历史的,先把这些抄完我再借你。”

“对了黄少咱们换班主任了,叶老师成年级主任了新来的周老师人特别好。”

“好什么好啊昨天还打电话威胁我说不上课就开除我。”

“我就知道你不会无缘无故的来上课,果然是有原因的。”

“好了好了上课了啊,别都围着我。”

周泽楷走进教室的时候还特地的向黄少天的座位那里看去,果然少年真的来了此刻架起书本遮挡不住的目光还在偷偷的打量着自己。

年轻,炽热又赤裸裸的视线。

口袋里的手机震了震,周泽楷掏出来一看夜雨声烦一连给自己发了好几条消息:

我新的班主任真帅诶。

[图片]

比原来那个嘲讽脸的好看多了,今天来上课还真值得。

这颜值发出去能当网红吧,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微博。

不行不行还是不发出去了,偷偷给你分享下,妹子你别说出去啊。

 

周泽楷随手回了几个表情再表示自己不会发出去的,随即锁上屏幕,清了清嗓子。

“把书翻到76页。

“频发的自然灾害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报复。

“……”

甚至还注意到了黄少天闪闪发亮的眼睛一直盯着自己看,丝毫的不加掩饰。

40分钟一节课倒也不长,下课铃声响起来的时候周泽楷准时合上了课本,赶在大家四散开来之前作出了把黄少天的位置换到第一排的决定,中间的第一排,正对着讲台。

“凭什么啊。”黄少天非常不解的第一时间跳了出来试图反抗。

“恭喜啊黄少,小周老师这么重视你。”

“重视什么啊他还不是怕我不来上课。”

“好好学习吧,距离下一次月考还有10天。”

后面的对话周泽楷再也没有听到了,他走出了教室到了墙壁上有些飘黄的树叶,他知道在他与黄少天的这场不完全信息博弈中取得了暂时的胜利。

 

“报告。”

“请进。”

“小周老师。”

周泽楷听到了有人叫他,停下了手底下的事情抬起头来看着一旁站着的黄少天。

“商量下行吗我能不能不坐第一排。”

“不行,好好学习。”

“我坐后面一样可以好好学习,后面还有文州,我不会的问题可以问他。”

“把喻文州也调到第一排。”

“别别别,这么做他会恨我的。”

“快高考了,好好学习。”

“高考高考又是高考,我知道了,会好好学习的。”

看着黄少天瞬间耷拉下来的脸以及灰溜溜的准备走周泽楷又叫住了他。

“不会的来问我。”

“好。”

“黄少天。”

“又有什么事。”

“为什么不来上课。”

“因为没有意义啊。”不来上课的少年脱口而出,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考试没有意义,学习没有意义,连未来干什么都不知道。那小周老师我走了啊。”

什么是有意义?周泽楷想到了自己的18岁,那时的他更加年轻,彼时未来的道路摆在他的面前只不过脚下的路不止一条,那是个巨大的岔路口,路标歪歪斜斜的指示着懵懂的自己不知该如何迈出选择的一步。

谁的青春不迷茫,谁在18岁时不憧憬着未来。

18岁与人生,可人生未来的指路人还模糊不见身影。

拿起了手机打开微博,随手点开了夜雨声烦的主页想看看他的生命轨迹,微博主页的时间显示记事成结,重要的日子打一个结记录一下,周泽楷看着黄少天在微博中分享的点点滴滴,他听穷街还听枪花,他偶尔画画偶尔看书写写笔记,还分享着一天以来的小小见闻,大到“今天终于来上课了”小到“小区里的流浪猫又胖了一圈”。

于是再次点开与夜雨声烦的聊天周泽楷发了条消息过去:

以后想做什么?

 

对方此时在线很快就回了消息:

不知道啊这种大事。

没有想过?

想是想过很多可都不现实,我想当画家可惜画出来的我自己都看不出来是什么东西,想当歌手可惜唱歌五音不全,还想干很多事,难道还要我像幼儿园的时候写个想当科学家然后交作业交上去?我学习还这么差。

不差的。

你又不认识我当然不知道我一天都不去学校还学什么习。对!说到学校,早上还给你说我新班主任挺帅的结果一下课就把我换到第一排他眼皮底下去了,果然长得帅的人都具有欺骗性。

好好学习吧。

学习又是学习,所以说学习有什么用,高考又有什么用。

 

有什么用?周泽楷仔细想了下,短暂的前二十年学习现在回忆起来好像是没什么用,思索再三手底下一发送又是一条信息过去了:

考个好大学。

 

黄少天似乎是并不想和他探讨这个问题,等了好久都没有等来回信周泽楷便放弃了,看了下表快要放学了周泽楷准备收拾东西去吃饭。

门口逆光处此时又来了人周泽楷抬起头瞥了一眼想都没想的说着“不换座位。”

“不是的小周老师第一排就第一排我想问你个事。”

“嗯?”

“考个好大学很难吗。”还没等周泽楷回答黄少天又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对小周老师是名牌大学毕业的肯定学习特别好,不存在什么难不难的问题。”

“不是的。”周泽楷打断了黄少天的胡言乱语,“我学习不好。”

“不是吧,你骗我吧。”

“真的,我并不聪明。”周泽楷停下了手底下的动作,“可是我勤快。”

“怎么理解?”

“背书背很多遍,再做题。”

“哦。”黄少天又开始迷茫了,“那我以后又能干什么。”

“我高考前也不知道。”

“可是现在都9月份了。”

“来得及。”

想通了什么似的黄少天突然就笑了起来,“小周老师我知道了,我明天会来上课的。”

说完就一溜烟的跑走了。

周泽楷看到手机屏幕亮了起来,点开看又是夜雨声烦的私信:我们班主任真的特别帅!

再刷微博果然刷新出了一条“好好学习!”3分钟前。

 

事情总有转机,于撞南墙的前一刻猛然刹住脚步,勇士指点了迷途的小男孩而成为了圣人贤者,而他心中的怒火却从未熄灭。

 

果真如黄少天所承诺的第二天一早就来上学了,第一排正中的座位上乖巧的读书好像“不来上课的少年”是校园传说一般。

书中笔记记录的满满当当的,读起来拗口难懂。

“以自我为中心出发是唯物主义......”

“错了。”路过的周泽楷纠正了到。

“古典经济学强调有看不见的手调控着市场.....

.”

“嗯。”这回对了。

不知道黄少天的学习热情一次能够持续多长时间,周泽楷的只关注了夜雨声烦一个人的微博账号每天都能刷到他的最新消息,以及有关于他的学习进度。

甚至午休时经过教室时还能看到偌大的教室中还有着黄少天一个人的身影。

 

“不来上课的少年”如今成为了“出勤率最高的少年”,周泽楷顺手给了还在座位上埋头做题的黄少天一瓶酸奶。

“不去吃饭?”

“快月考了我想再学会。”

“想吃什么我买给你。”

“不用了老师一会我自己去。”

“鸡排饭?”

“哦那好。”

周泽楷带上来的饭具体是个什么味道黄少天也没吃出来,印象中的就好像是纸张,墨水和奋笔疾书。

不过啊,点滴有着穿石的效果,黄少天刻苦学习了多久,周泽楷也就在午休十分的中午准时来到教室里,有时为他解答问题,可更多的时候还是两个人静静的坐着,只听到笔尖与纸张摩擦的沙沙声。

黄少天的生活从每天7点半的早自习准时开始。

五。

四。

三。

二。

一。

黄少天默默倒数,果然铃声响起来的一瞬间看到了周泽楷准时走进教室,再走上讲台与自己面对面,他偶尔会起身转转,也会拿起书来看看,周泽楷的十指修长皮肤有些白,轻抬指尖翻书的样子非常优雅。

注意了下他手中的书,《寂静的春天》,黄少天默默记下了。

我也想追赶上你的步伐啊。

悄悄按耐下一颗悸动的少年心,继续拿起书来默默的读。

 

升入高三以来的第一次月考很快就来了,整整两天从早到晚的考试安排的满满当当,黄少天不敢怠慢,一早就来到了学校做着考试前的复习。

最终的月考成绩是张贴在班里教室的最前方,大家一窝蜂的挤上前去想看看总分与排名。

“啊!我竟然退步了。”

“怎么才考这么点分数啊。”

大家都在交谈着各自的感想,黄少天也凑上去看了看自己的排名。

成绩一共贴了三页纸,找了找第一页没有,这很正常,黄少天也觉得自己没有开了挂一样的一次就考进第一页纸,看了第二页也没有,黄少天有些心灰意冷,再一转眼于第三页的倒数第十名看到了熟悉的名字。

这下真的是连心都凉了个透。

骗人的。

连带着课桌上堆满的书籍封面上朝着他微笑的封面人物都变得面目可憎。

 

周泽楷来到教室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正中间空着的座位。

“黄少天呢?”

“可能回家了吧,他这回月考考的不好。”同桌帮忙回答着。

 

“准优秀好学生”一下子又变成了“不来上课的少年”。

 

周泽楷再次来到了黄少天的家门口,敲了三下门听到了屋内踢踏的声音,紧接着是有人问了句“谁呀。”

“周泽楷。”他老老实实的回答。

然后房门打开黄少天看了眼站在门口的周泽楷然后转身让他进来。

“为什么又不来?”

“没意思啊学不学都考那么点分数,我还不如不去。”黄少天瘫倒在沙发上。

“你才学了一个星期。”

“一个星期很短吗?算了我知道我不适合学习,小周老师你别白费力气了。”

“不是的。”

“就是的,我很努力的去背了去做题了,结果呢?还不如我什么都不看考的高。”

“没有努力。”

“拜托我每天中午不睡觉不吃饭的都在做题,你也看到了,算了吧我不适合学习。”

周泽楷放弃了语言上跟黄少天的争辩,他走到玄关处拿了双运动鞋过来,蹲在还坐在沙发上的黄少天面前拉过他的脚试图给他换双鞋。

“我靠!小周老师你要干什么?”

“换鞋,跟我去跑步。”

“换鞋这种事你说一声我自己就换了不用你帮忙,我去你别脱我袜子。”

黄少天的再三言语抗议还是拗不过周泽楷的行动力超强,目睹着换完了左脚又换右脚,然后周泽楷起身拉着黄少天的胳膊就带着他下了楼。

“老师我们不是真的要跑步吧,跑多远啊。”

“5公里。”说着周泽楷打开了手机里的计步软件。

“不行啊我跑个800米都累个够呛老师你放过我吧。”

黄少天说的任何话周泽楷都充耳不闻,他一心拉着黄少天从小区楼下开始跑步。

刚开始黄少天还不停的抗议着说绝对跑不完自己运动一向弱,后来跑着跑着说话气都喘不过来于是就闭了嘴一心跑步。

不知道跟着周泽楷跑了多久多远,眼前的景色从熟悉变到陌生,黄少天感到胸口此时异常压抑从肺部到气管完全透不过气来呼吸困难。

“还有一公里。”周泽楷提醒着。

体力近乎透支的黄少天无话可说只能用眼神表达着内心不满。

很奇怪明明身体早就已经体力透支没有劲了,可越往后跑黄少天竟觉得最开始疲惫的压迫感此时慢慢消失了,或者说身体已经开始习惯了这种超额负荷现已接近正常运转。

“快到了。”周泽楷再次提醒,“到前面那棵树。”

此时黄少天早就跑的眼冒金星哪里还能看到前面有棵树,不同于竞争意味的跑步比赛还有些最后加速冲刺的过程,跟着周泽楷匀速一直跑更是耗费体力。

“到了。”周泽楷说着。

这一声在黄少天的耳中犹如天籁,此刻停下来双手撑住膝盖竟站都站不稳,重心偏移就要倒地不起了。

旁边有双手及时接住了快要摔倒的黄少天把他抱了个满怀。

“你做到了。”周泽楷在黄少天的耳边说着。

感受到了黄少天因为剧烈运动狂跳不止的心脏,也发觉了周泽楷有些不稳的呼吸声,黄少天想着,是啊,我做到了,可是也快死了。

有两颗心此时紧贴在一起狂跳不止,一样的频率一样的鲜活。

 

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事,如果有,那就是还未开始做。

 

回家洗了个澡后黄少天躺在床上,他拿起手机刷了刷微博后又不受控制的点开了与穿云的私信聊天:

我的小周老师又帅人又好。

我觉得我有点喜欢他了。

怎么办。

 

刚发过去就后悔了想要撤销,可惜微博并没有这个选项,黄少天合上手机觉得脸上有些烧。

我为什么要对一个陌生人说这些啊,话说明天看到这些话会不会把妹子吓到了。

脑子里乱乱的没有整理出思绪黄少天就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梦里面自己第一视角不断的在摇晃面前有棵树可是无论怎么跑都到不了,树底下站着周泽楷等着他,眼看着不远的距离可惜就是到不了。

 

隔天的班会课上周泽楷用了很少的时间来总结这次的月考。

“都没有考好。”一句话概括,“大家继续努力。”

继续努力,黄少天暗暗下决心,他悄悄地划开手机屏锁查看私信,看到了穿云发过来的一个表情,再附上一句加油。

嗯,加油,无论哪方面都是。

 

周泽楷的手机上本来是不用的微博客户端准备删掉,现在却有了唯一的用处就是看看黄少天的状态,他还是每天不大不小的事都会来发微博记录一下,偶尔会私信自己一些话来聊聊天。

微博中与夜雨声烦的交往他继续扮演着“她”的角色,与夜雨声烦的私信聊天记录他也没删除甚至还偶尔翻出来看看。

有时候周泽楷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成为了“她”,他亦或是“她”就好像顺延着既定的路线悄悄的钻到了黄少天的抽屉里翻看着他的日记,每天的喜怒哀乐都随着他掌控一般,然后自己再将日记本一页一页的撕碎,当中有多少秘密需要被埋在心底里不予他说。

他两最后的对话还停留在黄少天昨晚发来的信息当中:

夜雨声烦:我觉得你应该是个温柔的大姐姐,有时候真的觉得你好像小周老师,话都这么少,我想多了肯定不是啦性别都不一样差那么多。

 

如果我真的是,周泽楷想,你会不会被吓到。

 

桌子上放的还是最新一次月考的成绩单,黄少天自第一次失落的月考后似乎是燃起了新的希望,后来竟也一次比一次好,从第一次月考到现在的最后一次共十次考试,他也真的在最后最后挤进了第一页纸。

“报告。”

正想着门口有人进来了。

“小周老师。”黄少天几步的走到了周泽楷的面前,“你晚上去跑步吗,我们一块吧。”

“好。”周泽楷转身拿起了放在靠背上的外套。

 

学校的塑胶操场上此时有许多人,他们或是打篮球或是跑步,是汗水与泪水交织的最后夏天,即将迈出校园的少年少女们用自己的方式在释放着心中的压力,他们想冲破云霄,想将一切都抛之脑后。

“跑几圈。”

“5圈吧,快高考了跑完回去我还再看看政治。”

“志愿定了吗。”

“我悄悄地说啊,小周老师我想考你的母校,你别这么看着我我知道我成绩差可能考不上,我就是最后再冲一冲。”

“能上的。”

“我知道我知道,我也希望能考上。”

黄少天还在前面跑着步,周泽楷却减慢了速度落到了他身后两步的位置。

眼前的少年朝气蓬勃,他的心中还有着不灭的希望与未来漫长的道路,周泽楷明白那是没有定义,却又能感受到的青春。

谁都有过的青春谁都要经历的18岁。

18岁的青春有着心跳有着血液流动,他的心跳中有龙舌兰酒,他的血管中还流淌着汽油。

那也是周泽楷曾经有过的青春年少。

18岁与人生,全都美好的想让人犯罪。

“小周老师你跑不动了吗。”大概是周泽楷落后的太多,黄少天此时停下了脚步等待着他。

“来了。”周泽楷的脚下加快了速度。

 

高考每年都被安排在炎热的夏季,似是要给前半生的青春时光有个美好的结局一样,夏季多雨也枝繁叶茂。

随着最后一门的课程考完,铃声一响学生们全都出了考场无论考的怎样此刻脸上都是放松的表情。

 

考完试的第二天学生们也都陆陆续续的来到了学校做着最后的工作以及拍摄毕业照。

燥热的蝉鸣与少年少女在阳光下的白T恤伴随着三脚架上闪烁的闪光灯一起留下了最后的大合照。

周泽楷老远的就看到了黄少天,他慢慢的走过去到他身后想吓他一跳,可惜好像有心灵感应一样的还没等周泽楷开口黄少天就回过来了头。

“考的怎么样。”周泽楷问。

“不知道。”黄少天回答的大大咧咧,但是从他的脸上来看应该是心情不错,“小周老师我们合个照吧。”

黄少天提议着,说着按亮了手机打开前置摄像头,可惜手机系统滴滴的提示着电量低无法启动。

“哎呀手机没电了,小周老师用你的照吧,记得一会发给我。”

“好。”

画面定焦在二人摆好了姿势与表情的一瞬间,按下快门再次定格。

“一定要记得发给我啊。”黄少天再次提醒着。

“好的。”

 

或许没有一丝风的最后夏天夹杂着永无止境的蝉鸣与热浪,将会是有关于前半段的记忆里最后的夏天。

墙角还有正在盛开的椿花此时无人赏识,与18岁最美的季节相比它竟黯然失色。

 

周泽楷编辑好了照片打开了微博点击发布分享了这张合照,照片中的两人脸上还映着斑驳树影阴阴阳阳,却依旧抵挡不住夏天的气息与青春的花香。

图片发布没多久显示有一条新消息,周泽楷点开一看微博中正提示着夜雨声烦赞了你的微博。

 

18岁与人生,正如那年青春年少。

或许有人与酒瓶作伴,或许有人向风中开枪,无论怎样,那都是此刻18岁的生活正在播放,永不回头的青春将是你我所犯的罪行。


未完不待续。


评论(12)
热度(162)

© 南有木 | Powered by LOFTER